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兵团监管处党小组与
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财政局党支部
开展历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重要论述,践悟“文化润疆”工程发展成果,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兵团监管处党小组利用财会监督现场监管工作间隙,与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财政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历史文化 砥砺担当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参观了新疆屯垦历史博物馆、唐王城遗址、土陶技艺馆,观看展示的出土文物、石窟壁画、民俗物件,聆听中华文明和屯垦文化在图木舒克的发展历程。图木舒克市新疆屯垦历史博物馆内,一件件丰富多彩的藏品讲述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2000多年来生动的历史故事,凸显着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讲解员介绍和图版展示,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解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深刻理解新疆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多民族聚居和多元文化多宗教并存地区的历史事实。

  文物是历史最好的见证,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保驾护航”,为持续赋能新疆文物保护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