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打好节前“预防针”
正风肃纪过“廉节”

  元旦将至,新疆监管局兵团监管处党小组紧盯关键“节点”,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廉洁提醒谈话,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有关纪律工作要求,强调要把“节点”当“考点”,切实提高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堤坝;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用“案中人”教育“身边人”,把“身边事”作为“活教材”,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做好贯彻落实,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维护好财政监管干部良好形象,做到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