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以党建工作成效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

  近年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要求,以党建为统领,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抓牢抓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聚焦财政中心任务,奋力开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政”领“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重要要求,持续做好民生领域资金监管,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从政治高度、大局观念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

  二是推进“五个好”党支部建设,深化思想建设成效。深化自治区“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财政干教”等APP上的智慧党建课件,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在解决理想信念内化、深化、强化上下功夫。以“主题党日+”为载体,把主题党日活动与财政监管、行政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前往新疆大学开展“跟随总书记足迹”、慰问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致敬最可爱的人”等主题党日活动,在感恩奋进中铸牢政治忠诚,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是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增强为民办实事本领。积极实践探索,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发扬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和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实干精神,组织青年干部讨论研究财政改革和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利用春节假期时间深入开展关于疫情防控、教育事业、冰雪运动等主题的“财青8+”日常调研、“关键小事”调研攻关和“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财政青年怎么办”主题征文活动等,为新疆教育事业、文化润疆工程等建言献策。

  四是加强廉政教育,塑造“清风”品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挺纪在前,持续加强预防教育和廉洁风险防控。牢固树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参加系列“线上”+“线下”廉政教育活动,参加“喜迎二十大 翰墨送清风”全国财政系统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征文和书画摄影展活动,党小组会议及日常工作中对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有效提醒,集中学习财政部通报典型案例和局机关纪委编发的《警钟》,增强不越红线、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的行动自觉,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