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促进干部廉洁从政

  今年以来,新疆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有效地促进廉洁从政,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

  一、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建立健全廉政学习教育制度,利用每月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会和处室党小组会的时机,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和防腐拒变能力。

  二、强化廉政教育,促进廉洁从政。开展全方位廉政教育,通过定期学习研讨《警钟》专刊,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廉政谈话、公开述职述廉等活动,以及组织收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实现以案明纪。使干部树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意识,正确用权、认真履职。严格落实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党支部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新疆监管局牢牢抓住党支部这个责任主体,打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机关纪委、支部纪律委员、处室纪检监察员层层传导压力,将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到位。深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身作则、履职尽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定期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将廉政建设做深做细做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