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聚焦“四条轴线”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新疆监管局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日、周、月、年”四条轴线,营造深学细悟、笃行实干的火热氛围。

  一是主题党日一起学。开展“二十大精神云上学”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要求党员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进一步加深对大会报告重点、关键点的理解,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论述,努力做到学懂弄通。

  二是理论学习周深入学。疫情居家办公期间,依托“腾讯会议APP”、微信支部群等载体,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周”活动,通过线上联动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大会报告全文,分享《二十大报告全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维导图》等学习资料,组织党员深刻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青年党员撰写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努力学深悟透原文原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三是专题研讨月思考学。将11月份确定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充分开展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各党支部适时召开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从学习感悟、岗位职责、事业发展等角度谈心得体会,阐述自身看法,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学习转化。

  四是强化执行年持续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始终,持续在准确把握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监管工作上下功夫,对照年度目标,按照《财政部各地监管局综合考核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围绕机关党建、内控管理、信息宣传、业务工作、服务代表委员等内容,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同时积极谋划思考2023年工作,确保方向不偏、节奏不乱、工作有序。

  下一步,新疆监管局将扎扎实实、务求实效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努力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属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方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