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思想指引方向 精神凝聚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新疆监管局监管三处党小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落实落细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强的力量推动新疆经济社会质量发展

  一是“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攻克难关要勤学善学,步履铿锵、行稳致远。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新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这无疑对综合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化解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攻克前进道路上的难关,我们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丰富知识储备、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找准思想认识上的不足,发现实际工作中的短板,不断促进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深度融合,不断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增强敢战能胜的信心和底气 

  二是“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开拓创新要迎难而上,立根岩缝、安如磐石。“治世不一道,便国不法古”回望历史,我们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形成的宝贵经验之一就是坚持开拓创新,秉持的可贵精神就是勇于变革。新时代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时代,我们要顺应时代趋势,要勇于自我革新,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创新自觉和创新本领,用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以开拓创新破难题、增活力、提质量,建设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新天地。 

  三是“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落实工作要锐意进取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无论是应对情防控,增强经济发展,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都需要时不我待、事不避难地主动迎战、积极应对、科学调控。新时代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久久为功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