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监管四处党小组持续深入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不断汲取
精神养分 努力走好赶考之路

   近日,监管四处党小组在居家办公期间利用线上会议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章节学习讨论,并结合处室实际工作,部署年底各项工作。党小组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工作,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财政监管工作当中。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按照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监管四处党小组开展干部领学、个人自学、交流互学、研讨促学等学习形式,坚持不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求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髓要义,层层抓好学习研讨,持续把学习引向深入。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监管工作走稳走实。 

  监管四处党小组始终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财政监管重要作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铁军”队伍,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持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深学细悟、淬炼思想,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高财政监管质效。二是紧盯重点工作提前谋划部署,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注重内部沟通,加强处室间、处室内沟通交流,合理统筹安排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弱势短板,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工作要求上、思路上进一步强化提炼,制定任务完成时间清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三是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既是联系地方经济实际,思考经济发展的过程,更是谋划推进监管工作的过程。深刻理解“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政治引领,在学习中努力提升财政监督管理水平,规范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范财政风险,保障财政运行安全高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