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组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迅速在全局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引领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7日,邀请新疆师范大学孙秀玲教授开展《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专题讲座,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财政监管事业新征程。

  在讲座中,孙秀玲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讲述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和阐释。

  与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感悟更加深切,进一步增强了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新疆监管局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真正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