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坚定如磐初心 践行使命担当

            ——新疆监管局驻布拉克曲凯村工作队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新疆监管局驻布拉克曲凯村工作队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重温誓言守初心,主题党课强党性。驻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和村民举行升旗仪式,在庄严的旗帜下重温入党誓词,凝聚砥砺前行的合力。工作队第一书记为党员同志讲授一堂题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专题党课,介绍了共产党誓词的背景和深刻含义,营造了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传统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的热情。

唱响红歌颂党恩,朗诵经典抒党情。驻村工作队以红色教育为载体,组织歌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原创宣传党政国策、歌颂美好生活的现代诗歌《礼赞新农村》,朗朗上口的歌词入脑入心,坚定了村民群众铭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强烈共识。举办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知史爱党护党、知史爱国爱疆情怀,有效激励党员干部筑牢初心、知行合一。

表彰先进树榜样,组织关怀送温暖。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争先竞优,驻村工作队对年度优秀党员进行通报表彰,并组织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代表以“回忆入党初心”和“向党旗添光彩”为主题发言,通过在全村树立先进典型,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深入了解党员生活状况和困难诉求,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慰问品,让党员感受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向心力。

党纪国法记心间,风清气正营和谐。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廉政文件,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使全体党员牢记党章党纪党规,不越党纪国法红线。同时开展形势政策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决反对分裂、抵御渗透、消除极端,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