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初心凝聚力量 使命激发担当

——新疆监管局“庆祝建党99周年红色大讲堂”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6月29日,新疆监管局与新疆税务局共同开展了“初心激励我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红色大讲堂”活动。伴随着一个个视频短片,来自新疆监管局和新疆税务局的9名干部声情并茂分享读书心得,饱含深情宣传先进典型,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回顾红色历史,激发红色认同。分享者通过讲述“从苦难中成长、在辉煌中灿烂”的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党员把学习和贯彻党史党章作为一项常学常新、勤学勤用、笃信笃行的重大课题,不断深入地学习、与时俱进地理解、持之以恒地贯彻。诵读红色经典,坚守初心使命。通过诵读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等经典名篇,激励党员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牢记青春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宣传先进典型,汲取红色力量。分享者讲述了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这些先进典型中,有连续三年扎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坚守脱贫攻坚一线、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干部,有春节在一线坚守工作岗位未能归家团聚、心牵武汉的湖北籍干部代表,有在疫情期间上阵“夫妻档”、展现担当精神的税务干部...这些优秀的党员干部生动诠释了积极担当作为的家国情怀,并化作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奉献。

此次“红色大讲堂”活动,是新疆监管局和新疆税务局党建联建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和新时代的奋进路,用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使党员接受了红色教育,提升了党性修养,凝聚了向上力量,通过交流,同向发力,为推动新疆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