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守纪律 讲规矩
严而又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为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经常性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和自觉,2020519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彭刚同志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严肃而生动的微党课。

彭刚同志从“担当政治责任、提高个人修养、强化履职尽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等四个方面,辅以规章制度、具体事例以及个人体会等内容,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细致讲解。强调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是每个党员、干部体现守纪律、讲规矩的最高意识。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落实国家治理的政治责任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责任担当,发挥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政治功能。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动全体党员干部遵守纪律,提高纪律观念,常怀律己之心,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初,时刻注意修炼和体现一个党员干部的修为、涵养和胸怀。三是严以用权,加强内控管理。严格按照《预算法》、《会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等规定做好财政监管具体工作,全力推进新疆监管局新职能落地见效。四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管理,认真学习刘昆部长关于加强新时代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做到管好干部、带好队伍,使新疆监管局的干部队伍充满干事创业的战斗力,焕发改革创新的精气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