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读书学习促成长 砥砺奋进勇担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为弘扬五四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刘昆部长有关青年干部的指示要求,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服务、引领、激励青年作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新疆监管局青年小组以“热爱学习、乐享生活、追逐梦想、砥砺奋进”为主题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负责同志及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导和亲切寄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共同重温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深切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期许和希望。

机关党委青年委员围绕“读书、学习、成长”的主题,讲述了毛主席、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的故事,畅谈了自己对青年干部开展读书学习、加强调研工作的思考,鼓励全局青年干部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读好无字之书,把读书学习当作成长进步最好的阶梯,当作追逐梦想、实现自我价值最好的助力,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在局党组和机关党委指导下,青年小组在本次座谈会上发起青年干部大调研活动,旨在通过调查研究这一“法宝”,引导青年干部带着感情、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体察民情、转变作风、学思践悟、担当作为,积极投身财政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增强在实践中提高理论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具体的切实的行动,在工作中锻炼、成长。随后,各位与会青年干部纷纷踊跃发言,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不惧挑战、勇于担当,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敢想、敢干、敢斗争的勇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勤奋工作、全心投入,为财政事业贡献力量。

局党组负责同志充分肯定本次座谈会取得的成效,代表局党组向全局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并勉励青年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二要积蓄知识能量、提升各项技能;三要打造“硬核”实力、不断超越自我。希望大家要始终保持青年人应有的健康阳光、充满活力的工作、生活状态;注重提升个人素养、锤炼品德修为;处理好家庭、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个人成长与事业发展的关系;勇担时代使命,不断开拓进取,为财政监管事业和自己的人生书写青春无悔的美丽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