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认真制定党支部建设
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近日,我局按照有关要求制定《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

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突出标准化、规范化,按照“一年一个台阶、三年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全面提升机关基层党建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方案分三年对工作进行系统安排,从2019年部署调研到2020年规范提升,再到2021年拓展深化,从加强政治建设,优化组织设置,坚强支部班子,严肃组织生活,发挥党员作用,促进监管工作,强化基础保障,健全责任体系八个方面逐一提出具体措施,要求从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上下贯通,落实责任,稳步实施,注重实效。通过三年攻坚行动,实现机关党支部政治引领更加有效,组织设置更加科学优化,支部班子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组织生活更加严肃规范,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党建业务互相融合更加紧密深入,党建责任体系更加完善到位,努力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和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