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一带一路”
主题党课学习及交流讨论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伟大意义,指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疫情影响下的国内国际形势,更好服务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新疆监管局第三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求,410日下午,开展了以《百年发展之变局中的“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及交流讨论活动。

主题党课围绕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决策开展。党课中邀请专家通过对“一带一路”和平发展、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责任共同体。“一带一路”在基础设施和改善民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一带一路”促进参与国发展,带动全球经济复苏,得到了全世界的支持与积极参与,从中国倡议转变为全球共识等方面,对“一带一路”产生的历史发展背景、理论基础、必要性、战略构想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

局领导和机关党委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并带头对如何做好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疫情对国际国内经济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和交流讨论,使支部党员深入了解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重要意义、历史背景及发展前景,对进一步提高党员理论素质、党性修养,激励党员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起到了助推作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精神,持续深入落实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监管局“新定位、新职能、新要求”各项任务,在监管工作中拓展新思路、发挥新职能、力争新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