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抓牢抓实疫情防控 党建工作不放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情况,新疆监管局党组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新疆监管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建立廉政档案等,确保党建工作不放松。

一、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各项防疫工作部署

新疆监管局党组坚决落实部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坚持属地管理的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部署。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自治区党委和财政部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安排各项防疫工作,实施24小时报告制度,建立工作人员疫情防控跟踪统计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二是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使命担当,积极组织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全体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三是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资金监管工作,监督各项资金发挥实效。

二、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夯实理论基础

局党组带领各处室负责人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特别是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紧盯财政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加强制约和监督,完善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制度,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强化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三、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执纪保障

按照自治区机关工委要求,为充分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打好组织基础,研究制定《财政部新疆监管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明确组织机构和干部配备,基本职责和主要任务等。同时,建立党员廉政档案,针对党员廉政信息不健全的问题,加强个人及家庭重大事项等的规范填报,提供监督制度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