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薪火相传 信心永存

  ——新疆监管局开展“新年第一课”学习参观活动 

    

  新年伊始,新岁序开。新疆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开展“新年第一课”参观学习,再一次回溯1937年--1942年以陈云、邓发、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进行抗日救亡运动和不屈不挠狱中斗争的历史全貌,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具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正是因为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才有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伟大力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同志以“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坚定信心接续奋进”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强调,一是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深刻感悟百年来党的理想信念穿越时空的强大力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悟,持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对党忠诚融入爱国的实际行动当中,切实把爱党报国之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厚植“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情怀。回首往日,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在敌人的严密监控下,克服物资匮乏、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竭尽全力组织各种资源,为前线将士提供有力保障,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展望未来,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初心。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经济工作规律,深刻领会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明年工作的统筹谋划,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财政部党组具体工作部署,抓牢抓实重点领域监管工作。厚植为民情怀,以“人民所想”作为“行动所向”,时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从财政监管的角度,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解决人民群众在教育、就业、医疗、住房、养老、环境等方面的急难愁盼,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发展,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不断提升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三是常怀“已到凌云仍虚心”的进取之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让我们踏着英雄的足迹,扛起新时代的新担当。紧跟时代步伐,自觉响应时代号召,积极思考、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顽强拼搏,丰富知识储备,努力探索将现代技术更好融入财政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以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视角谋划推动工作,主动“揭榜领题”,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将使命感、责任感化作冲锋在前、矢志奋斗的力量源泉,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进一步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