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赴物流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近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罗晓培同志带领监管三处联合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一行赴新疆首个单体面积最大的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和中通快递新疆管理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调研组在京东物流产业园里观摩了京东物流配送智能控制、仓储系统以及货物自行分拣等自动化配送设备,并观看了中通快递新疆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车间包裹分拣流水线和配送系统。这些系统和设备是千家万户物流配送的基础和源头,为人民群众享受快捷便利网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座谈中,京东物流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马春军简要介绍了京东物流长期助力新疆乡村振兴所付出的努力,在新疆瓜果上市时节,京东物流通过与当地政府部门合作,帮助农产品销售运输,让新疆瓜果在全国飘香。中通快递新疆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于建江介绍了中通快递通过优惠价格,直达营销让新疆消费者获得多样化、高品质的内地商品,同时助力当地享受新疆包邮的福利。罗晓培同志肯定了两家企业的成绩,建议企业立足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区位优势,加大智能仓储物流数字化应用的研发力度,实现更多线上化、智慧化运营,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持续发挥好企业在保民生、稳就业、促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