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赴阿勒泰开展
专项债券运营管理情况调研

  为深入了解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管理运营情况和偿债能力,收集专项债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新疆监管局于近日赴阿勒泰地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哈巴河县等地,实地走访包括社会事业、职业教育、水利灌溉、现代养殖、交通旅游等领域共计13个专项债券建设运营项目。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专项债在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拉动地区经济、提升产业竞争力、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债券项目经营管理、盈利能力、收益上缴和还本付息等情况。调研组还与地区相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就专项债资金使用范围的把握、项目收益的测算、还本付息的节奏、项目转型的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下一步,新疆监管局将根据现有制度要求及工作实践,认真梳理此次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数据和案例,总结经验做法和问题困难,整理形成可行性建议向财政部报告,推动专项债更好发挥富民兴疆的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