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赴塔城地区开展
地方财政运行监控实地核实工作

  为持续做好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工作,根据动态分析财政收支月报相关数据情况,近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顾天舒同志带队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走访、资料核实等方式对塔城地区额敏县、裕民县地方财政运行情况开展现场监管。 

      工作组全面了解额敏县、裕民县的地方财政体制、财政收支等情况,重点关注以下4个方面:一是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收入划分、转移支付等财政体制情况;二是非税收入占比、财政收入异常变化等财政收入情况;三是“三保”预算执行、重点支出保障等财政支出情况;四是暂付款、库款保障等情况。工作组现场指出了相关县财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县持续加强财政管理,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报送整改材料。 

  下一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将持续做好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工作,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动态跟进财政运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督促发现问题真正整改落实,促进自治区基层财政平稳运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