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打造三堂“青春实践课”
筑牢青年干部廉政思想之基

  ——新疆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近日,新疆监管局联合兵团财政局和新疆财政厅共赴乌鲁木齐某监狱,开展“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打造三堂“青春实践课”,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听“现身说法课”,存敬畏之心。通过播放专题片、开展现身说法等活动,以触目惊心的案例警示青年干部“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血泪教训,以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引导青年干部牢记“慎终如始,坚守初心”的不变真理,真正帮助青年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尊法纪。 

  温“入党誓词课”,筑信念之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代表带领青年干部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入党初心使命,帮助青年干部永远保持入党之初的纯真,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保持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享“思考交流课”,尽监督之责。针对本次党日活动内容,选派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入党初心,回顾成长历程,讲述内心感想。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用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涵养清风正气,时刻保持年轻人独有的纯洁,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财政监管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