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聚焦关切深化沟通交流
宣介政策凝聚工作合力

  ——新疆监管局两会召开前问计住疆全国人大代表

  加强与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向代表委员汇报工作、听取意见、回应关切、接受监督,既是财政部门的法定职责和份内工作,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3月1日,新疆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初海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培训班上,从财政部推动服务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疆监管局努力实现服务代表工作新提升和一以贯之做好服务代表工作等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财政部党组、相关司局及新疆监管局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向代表征询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与会的51名住疆全国人大代表对财政部和新疆监管局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普遍感到满意,给予高度评价。

  服务代表委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凝聚共识推进改革的重要途径,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新疆监管局将不忘初心,全面落实落细落地财政部党组关于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融服务于日常监管、工作实际,深化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跟进关注代表建议的答复、相关政策的出台、服务措施的推进等,努力实现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提质增效与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双向互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