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盛会精神鼓舞人心,奋楫扬帆正当其时。2023年1月1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若云同志围绕“加强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主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号召全局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身上重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新的精神、新的风貌,推进财政监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新时代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党课以“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主线,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等六个方面,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切身经历感受详细解读了新时代10年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诸多历史性成就,并结合监管局职能职责,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做到知责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财政监管新篇章。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仰、更加崇高的使命追求、更加扎实的政治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全面提升财政监管履职本领,有效发挥监管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生动实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