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走访慰问 传递党恩

  ——布拉克曲凯村驻村工作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值春节来临之际,财政部新疆监管局驻洛浦县洛浦镇布拉克曲凯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带领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看望,走访慰问了本村“四老”人员、爱国宗教人士、民族团结先进模范和困难的群众,为他们送去大米、清油等节日慰问品以及口罩等防疫物品,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和关怀。

  驻村工作队详细询问了“四老”人员的身体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子女就业和上学等情况,听取了他们对工作队、村“两委”以及乡村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悉心叮咛他们要防寒保暖,注意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要定期进行体检,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四老人员”买买提·外力激动说:“工作队入驻以来,布拉克曲凯村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变化太明显了,党员干部队伍干劲非常足,服务村民的各项工作得到一一落实,村民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收入也一天比一天高,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亲眼目睹了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党中央、感谢工作队、感谢村干部,虽然我们现在年龄大了,我们还想帮点忙、还想出点力、还想发挥余热,不能辜负党的信任。”

  爱国宗教人士吐尔逊托合提·阿卜杜拉深情的说:“党和政府每年都多次来看望我们,工作队和村干部辛苦工作我们都看在眼里,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看在眼里,全村都通了天然气、道路庭院整洁了,现在不愁吃、不愁穿、孩子上学有保障、生病国家还给报销,好多人都买了小汽车,我们也是特别的高兴。我们要做好桥梁纽带,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服务好信教村民,更好的团结和引导广大信教村民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

  民族团结模范阿不来提·阿卜杜热合曼高兴的说:“每年春节、中秋节、古尔邦节等传统节日,我的好亲戚都会来家里看望,关心家里的生产生活,牵挂着孩子上学情况,鼓励我们学好国语,学习新知识、新文化、新技能,增加家里收入,心里面特别的高兴。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自己没有理由不努力奋斗,一定会增强信心和干劲,让家里的生活过的更幸福美好。”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他们生活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团结上的融合,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舞。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切实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并持续开展节日走访、专项帮扶、送温暖等活动,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