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运动迎新春 聚力展风采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举办2023年迎新春趣味运动会

  一月的亚心之都乌鲁木齐时值严冬,瑞雪纷飞,但凛冽的寒风吹不散体育馆内一片欢声笑语……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展现同志们昂扬奋发的团结风貌与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促进机关文化建设与文体活动有机融合,由新疆监管局机关工会打造的以“运动迎新春 聚力展风采”为主题的品牌活动——趣味运动会,在新年伊始再一次拉开帷幕。

  一、坚守初心,精心组织热情参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新疆监管局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结合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将此次趣味运动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健康中国”目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实际行动,立足实际,统筹安排,协同推进趣味运动会筹备工作。局机关工会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确定比赛项目,设立比赛规则,组织分配人员,明确工作职责,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并利用业余时间加强锻炼、认真备赛。

  二、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奋勇争先

  生命在于运动,身心健康是事业发展、家庭幸福的重要基础。202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中提出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局党组和机关工会时刻关注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合理设置比赛强度,将比赛的趣味值拉满,并穿插开展健康知识问答游戏,宣传和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结合财政工作,在趣味运动会环节的比赛项目名称设置上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精准持续的工作要求,精心确定了行稳致远、精准发力等比赛名称,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的形式,提升机关活动品牌效应。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上场参赛,各参赛组你追我赶、激烈角逐,在轻松愉悦热闹的氛围中比技巧、拼速度、赛团结。参赛队员们精神抖擞,全身心投入,在运动中释放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迸发激情和活力。

  三、坚定信心,展望未来勇毅前行

  经过精彩的比拼,此次趣味运动会共评选出团队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明星队员8人,运动会也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若云同志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表示此次趣味运动给干部职工们提供了一个“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平台,是新疆监管局全体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激励求新求变、创先争优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凝聚智慧力量、鼓足干劲再创佳绩的一次集结动员。新疆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把赛场上迸发出的正能量和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竞技精神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工作热情,守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做表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书写崭新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