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高站位强基础
切实提升“以文辅政”能力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举办信息公文写作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做好信息工作的指示部署,切实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增强机关公文写作的规范性,财政部新疆监管局于近日举办信息公文写作培训班,并邀请财政部办公厅两位同志分别以“财政信息工作”和“机关公文写作知识和技巧”为题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培训辅导,新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若云同志主持并参加了培训活动。

  两位授课同志结合财政工作实践,分别从信息工作的概念和作用、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如何有效做好财政信息工作、提高信息编报质量水平和公文的基本规范、常用公文写作、公文写作易错点等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政务信息的基础知识、重要作用、写作技巧和公文的种类、格式、写作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内容,重点讲解了政务信息“新”、“实”、“精”、“深”的鲜明特点和常用公文的写作方法,并以优秀信息和公文为案例,从题目到内容进行细致剖析,对选题角度、写作思路、写作技巧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了大家对做好信息报送和公文处理工作的认识,夯实了基础,开拓了思维。

  培训结束后,李若云同志对培训成果进行了简要总结,认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权威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要求大家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认真查找我局在信息报送和公文处理工作中的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信息意识,提升工作能力,以优质高效的财政信息和公文报送工作,服务部党组中心工作有效开展。

  大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站位,明确了方向,开阔了思路,学到了方法,提升了能力,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认真思考、深入挖掘,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更加突出信息报送和公文处理的精准性、实效性,紧紧围绕部党组确定的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提质增效,更好发挥政务信息和机关公文参谋助手、下情上达、辅政建言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以文辅政”能力,更好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