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探讨“文化润疆”良策

  近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罗晓培同志结合现场督导工作,专程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什县依麻木镇国语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同志。

  罗晓培同志首先向库尔班代表表达了诚挚问候,介绍了财政部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新疆全面发展,特别是支持文化教育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征求了库尔班代表关于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库尔班代表对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通过这几年的沟通交流,对财政部和新疆监管局的工作及职能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对财政部通过大量转移支付支持新疆发展给予了充分好评和广泛宣讲。

  罗晓培同志与库尔班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文化润疆”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研讨。就财政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需要在所属领域发挥各自职能、共同努力,采用更多有效形式和方法做好“文化润疆”工作,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达成共识。交流中,库尔班代表明确提出了“语言通则心灵通,文化通则思想通”的观点,他建议财政支持“文化润疆”除了建设博物馆、文化馆等大型项目外,还可以结合驻村工作,通过建设乡村文化大院等更多形式,将文化生活化、大众化,以更贴近基层群众的方式展示和弘扬国粹、国画、书法、茶道等传统文化,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走进各民族普通百姓家,在文化融合互通的同时,促进形成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罗晓培同志对库尔班代表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和维护民族团结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库尔班代表也表示将继续努力做好“文化润疆”工作,并持续关注和支持财政事业发展。

 库尔班代表创办的具有浓郁传统文化色彩的文化大院(礼仪、孝道)

image012 

库尔班代表创办的具有浓郁传统文化色彩的文化大院(书法)

 image010 

库尔班代表创办的具有浓郁传统文化色彩的文化大院(服饰、美食)

image008 

库尔班代表创办的具有浓郁传统文化色彩的文化大院(剪纸)

image006 

库尔班代表创办的具有浓郁传统文化色彩的文化大院(茶道)

image004 

库尔班代表创办的具有浓郁传统文化色彩的文化大院(国粹)

image002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