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多措并举 贯彻落实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指示精神

  新疆监管局党组多措并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同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一、加强学习教育。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各项落实要求,不断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

  二、开展对照检查。下发关于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各党支部在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对标对表中提高认识,自查自纠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三、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积极发挥监管职能作用,推动将党和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

  四、加强餐饮管理。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办公用品采购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对浪费粮食等行为及时提醒、劝导、纠正,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五、带头落实勤俭节约各项要求。从身边人、身边事做起,加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带头落实勤俭节约各项要求,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大力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