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和安全相伴,与健康同行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开展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形成人人关爱生命、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3月22日,新疆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共建共享 健康新疆”为题的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新疆站宣教科主任饶亮老师专题讲授,老师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生动形象的图文案例,从突发意外事故自救与互救、办公室职业疾病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改善、心理健康缓压疏导、空气污染的危害与预防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三高”、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病症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防治等知识,引导提醒大家科学安排饮食,养成良好的作息、运动习惯,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自身健康状况,增强安全健康意识,积极推行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努力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身心、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