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未雨绸缪 多点发力
不断夯实国债资金监管基础

  增发国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灾后重建,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财政部新疆监管局高度重视增发国债资金监管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强有力的监管保障国债资金科学、规范、高效管理使用。 

  针对新疆大部分地区仍处于冬季停工阶段的特点,新疆监管局将线上监控与线下核实相结合,通过调研座谈、查阅凭证等多种方式,统筹项目规划立项、资金支付和绩效管理等各环节,对相关县市国债项目和资金开展现场监管。工作中,新疆监管局向地方分管领导、地方财政、发改部门以及项目主管部门再次宣讲增发国债的意义和资金管理要求,明确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地方管好用好国债资金的主观能动性。其次,关注续建项目的前期手续、建设资金来源、使用以及绩效自评情况,及时收集基层对于项目管理的困惑、意见建议,并予以反馈,帮助地方提升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再次,详细了解国债项目的申报过程、配套资金落实以及本地项目规划储备情况等,为后期监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