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与新疆财政厅 民政厅就自治区困难群众
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修订工作沟通交流

  为落实财政部新疆监管局提出的自治区民政领域基本民生保障政策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新疆财政厅、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赴我局对接交流自治区资金管理办法修订事宜。参会单位对当前自治区救助工作实际、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推进、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坦诚、求真务实的沟通交流,我局从完善资金管理、服务项目清单式管理、提升信息化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了监管工作共识,加强了与属地职能部门的横向合作,推动提升监管工作实效。 

  新疆监管局将始终坚持寓服务于监管之中的理念,履行好监管和服务职责,持续加强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资金监管。树牢底线思维,加大民生资金监管力度,尤其将“保基本民生”项目支出监控摆在突出位置,以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中心工作、发挥派驻优势,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