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四精准”助力兵团打好
财会监督专项行动硬仗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兵团财政预算管理水平,应兵团师市财政局邀请,我局对兵团师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开展了财会监督意见解读及案例分析培训。

  精准知需开“良方”。选派局内业务骨干,通过充分沟通,提前摸排兵团基层财政财务人员业务培训需求。结合兵团师市财会监督管理和“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聚焦新时代财会监督重点任务,从政策要点、监督重点和业务实操等多个维度,为兵团师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精心准备了一场“接地气”的培训。

  精准剖析解“顽疾”。系统梳理了近年来财政监管成果,针对翔实的统计数据和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展开剖析,生动形象、直观地为师市讲解财会监督管理经验做法。从弥补管理漏洞、提升风险防范水平角度出发,进行指导,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帮助师市由“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有效实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教。

  精准把脉出“实招”。采取“授课+研讨+答疑”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现场展开互动,对参训学员进行答疑解惑,科学、精准锁定问题,“靶向”发力,直达“症结病灶”。立足财政监管职责,针对师市在财会监督管理中的短板和不足,指导整改工作思路和举措,提出稳妥可行的意见建议,确保师市准确把握、规范执行新时代财会监督的各项具体要求。

  精准服务暖“人心”。近年来,通过送教上门、座谈交流、现场监管等多种形式,帮助兵团师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视野、理清工作思路、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学员一致反映,本次专题培训覆盖面广、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大家感到受益匪浅,向监管局的服务教学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可以多参加此类培训活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