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
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

  近日,新疆监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顾天舒同志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同志讲话精神和近三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通报的典型案例警示我们,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任重道远、责任重大,必须响鼓重槌、警钟长鸣。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远政治考量和良苦用心,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厚爱,充分认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特殊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作为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工作季度清单的重要内容,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坚持严管厚爱,既要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全方位锻炼年轻干部,多给机会、搭平台、压担子;也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加强日常监督,经常“敲木鱼”、念“紧箍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批评教育,经常谈心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要加强治理机制建设,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把问题找准找实、把原因查深查细,坚持防病从治未病开始、治小病防大病,建章立制,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四是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支持团青组织结合青年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发挥工会、青委会、妇女组织的作用,加强谈心谈话、关心关爱,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