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

  ——新疆监管局第一党支部认真开展警示教育

  2023年3月8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新疆监管局警示教育大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

  一是迅速统一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人和事作斗争。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锤炼政治品格,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强化教育管理,特别是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厚爱,充分认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特殊重要性,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常怀敬畏之心,行有所止、怀德自重。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管到人头的优势。在思想政治上多关心、教育培养上多用心、廉洁从政上多操心,深入排查财政监管廉政风险点,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把权利装进制度的笼子。坚持防病从治未病开始,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工作纪律的监督,持续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拉紧作风“总阀门”,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