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抓好“四个环节”
认真做好辖区内人民银行系统决算审核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中央驻疆部门预算单位决算审核工作,新疆监管局坚持抓好“四个环节”,加强统筹谋划,认真开展辖区内人民银行系统决算审核工作。

  一是抓好前期准备,夯实审核工作基础。新疆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决算审核的重要性,及早抓好进点核算审核工作准备,组织核查组人员认真学习政策文件,深入了解人民银行财务规章制度和财务核算管理体系,掌握审核工作重点和要求。

  二是抓好过程管控,确保审核规范开展。做好与被审核单位沟通对接,召开进点见面会,了解单位基本情况、决算工作开展等情况以及自查的问题,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并对审核工作的目的、内容和工作要求等做详细介绍。

  三是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审核工作实效。明确工作组人员分工,严把审核工作流程,对人员工资、单位资产管理、财务报表等方面进行详细审核,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坚决遏制违规违纪行为。

  四是抓好监管服务,做到审核指导并重。结合实地核实,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成因,讲解政策规定,提出整改建议,全方位规范指导,进一步提高被审核单位预算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