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扎实开展兵团南疆师市
煤改电工程运行情况调研

  近日,新疆监管局兵团监管处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辅以电话、邮件、电子问卷等“云调研”方式,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开展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南疆师市煤改电工程建设及运行情况调研。

  调研组通过与兵团及相关师市发展改革委、电力公司业务经办人员沟通交流,了解南疆师市煤改电工程建设、电采暖电价执行、电力企业运营等相关情况;通过电话访谈团场煤改电用户,注重听取基层群众真实情况反映,了解煤改电设备实际使用情况、用户使用中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通过收集整理煤改电工程实施方案、相关师市2021年取暖期全部电采暖用电量等一手数据资料,对居民电采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数据进行了深入整合分析,探究政策执行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有的放矢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

  下一步,兵团监管处将持续跟踪调研,推动兵团做好煤改电工程“后半篇文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做好南疆师市清洁供暖惠民工程,增加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