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谋在新处

  ——兵团监管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新疆监管局兵团监管处抓学风、转作风、促政风,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谋在新处,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抓学风,坚持学在深处。兵团监管处要求处室全体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改后的党章,反复研悟其中的马克思主义道理、学理、哲理,通过收看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系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视频、集体学习和自学等多种方式,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力争全面、完整、准确学习领会。转作风,确保干在实处。坚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紧密联系财政监管工作实际,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年终攻坚冲刺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具体措施和划定时间表、路线图,用实际行动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成效。促政风,实现谋在新处。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立足监管局职责使命谋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探头”“哨兵”“参谋”作用,加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地方财政运行情况研究,确保各项工作举措遵循经济规律并符合属地实际,不断提升财政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