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勤学方成栋梁
积极开展“读好书 品电影 写文章 养初心”活动

  新思想、新理念,新时代、新征程,财政部新疆监管局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财政事业新需要,贯彻财政监管职能新要求,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全面系统锻造新时代高素质财政监管干部队伍。

  近期,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向青年干部发起倡议书,充分利用疫情封控居家时间,积极开展“读好书、品电影,写文章、养初心”活动,确保青年干部学习不断线、思想不停摆,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

  领悟殷切寄语,做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局机关党委引领青年齐步走、共同学、向前看,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持续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引导大家养成勤学好习惯,扛起时代责任,奋进新征程。

  勤读书、读好书,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引导青年干部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以处室间、同事间相互推荐等方式,充分激发读书热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确保居家期间至少读几本好书。大家表示,读史可明志,有利于辨明价值追求;读传统文化可修身,有利于塑造良好品德;读专业书籍可增长财政金融新知识,有利于拓宽财政监管思路。

  赏光影流彩,礼赞伟大时代品人生万千。充分认识文艺作品对国家、民族和人民的重要作用,引导观看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电影,尤其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国家和民族铸魂,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电影作用。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观主旋律电影,可激发爱国主义和民族自豪感;观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可就社会问题进行深入思考;观英雄事迹电影,可汲取榜样力量构建精神高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