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强化政治引领
打造新时代财政监管干部队伍

  新思想、新理念,新时代、新征程,财政部新疆监管局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财政事业新需要,贯彻财政监管职能新要求,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全面系统锻造新时代高素质财政监管干部队伍。

  一、建强政治引领,全面把握思想领航的旗帜道路

  各级党组织能够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全党中心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设干部队伍方针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党管人才、党管队伍,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实际有效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标准落实财政部党组有关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围绕党的宗旨强魂筑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生动实践的党组织活动引领人、凝聚人、感召人,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管理人、约束人、教育人,用关心关爱的管用举措了解、帮助和支持干部队伍健康发展。

  二、突出事业为先,全面锻造担当实干的行家里手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把财政监管事业和驻地各项工作作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主战场。要在财政监管主责主业中严格财经制度、严格行使职能、严格作风纪律,打造适应新时代、满足财政新要求、展现职业素养的“正规军”;要在“访惠聚”驻村一线调查研究、无私奉献,打造为民服务、为民解忧、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的“生力军”;要在疫情防控一线敢于付出、迎难而上,打造众志成城、无坚不摧、敢于胜利的“护卫军”。全力做实做细青年工作,在共情中敞开心扉,善于与他们交朋友、做伙伴,鼓励青年干部敢于担担子、挑重任,既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年轻干部的头脑,又要鼓励“出机关,进村社,入行业”,培育青年干部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基本功。

  三、发挥群团优势,全面培养时代风貌的有生力量

  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生动的,因此,我们的组织教育培养也应该是生动的、全面的、丰富的。要坚持以党建带工青妇,发挥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积极作用,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年轻干部凝聚起来,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倡导高尚、文明、健康的良好趣味,不断养成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品格,切实形成讲政治、爱学习、善专研的良好品行,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多样性、创新型等多维度的复合型财政监管干部队伍做优做强数量和质量上的储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