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监管二处党小组组织开展党章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管二处党小组按照局党组有关工作部署安排,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学习研讨,于居家办公期间通过线上渠道召开视频会议,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专题学习。

  会上,党小组几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部分篇章,并通过新旧对比,对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进行了重点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领学结束后,党小组各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及工作实践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法,是每一个党员的行为规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进一步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新党章,把党章规定要求贯彻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推动财政监管工作行稳致远和提质增效,加快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