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若云:牢记嘱托 不负使命
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新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若云

  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新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为新疆更好地推进稳定、发展、改革等各方面工作指明方向。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全体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真学实用笃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党中央要求落实到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来,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发扬为民服务精神,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充分发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驻地优势,围绕“六稳”“六保”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中央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财税政策在新疆落地见效。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多个民生领域,推动为民办实事、利民工程、惠民政策、便民服务在新疆落实落地。深入开展“访惠聚”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了解各族群众的期盼,尽心尽力尽情为群众纾困解难。

  三、立足财政监管职能,把握发展战略定位,持续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新疆发展战略定位,主动对接发展需求,督促用好财政“真金白银”,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密切关注地方经济形势和财政运行,着力推进“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更好发挥新疆“东联西出”“西引东来”区位优势。围绕纺织服装产业、棉花种植产业、油气等资源先进开采技术开发应用、中欧班列运行情况等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向财政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客观真实有效的财政监管结论,为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兵团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等工作,多措并举服务兵团财税体制改革。

  旗帜领航再出发,奋发有为谱新篇。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全体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砥砺奋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谆谆嘱托转化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接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