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若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
荣光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若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中华民族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继往开来,拼搏奋进,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财政监管力量。

  一、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好结合促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办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在提升站位领悟要义上下真功、求实效。紧紧围绕财政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切实把握目标重点,强化阶段部署,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交流提升,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坚持学习先行,在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上下真功、求实效。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理解党的历史和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博大精髓,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体系、党的精神谱系特别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坚持行动跟进,在开拓发展新局面上下真功、求实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十四五”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

  “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正是在这样的历史选择下,习近平总书记当之无愧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两个确立”是时代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我们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交织、相互激荡中,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两个确立”是人民的选择。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思想上紧随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全面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掌握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顶”马克思主义的“天”,“立”中国国情的“地”,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当代中国的伟大社会变革,不是简单延续我国历史文化的母版,不是简单套用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设想的模板,不是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实践的再版,也不是国外现代化发展的翻版,而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创新的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引领的伟大实践。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们党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三)充分认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决议》全景展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艰辛探索、不懈奋斗的恢宏史诗,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百折不挠、浴血奋战,团结带领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了根本政治前提。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团结带领人民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制度。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纵览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领人民共同创造了经济发展的“中国奇迹”、书写了改善民生的“中国故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新时代加强社会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指明了前进方向。

  (四)准确把握三个《决议》的脉络主线,深刻认识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

  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在与“左”的和“右”的两种错误倾向长期斗争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教训,深刻分析了产生错误的根源,并对党在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任务作出了实事求是的科学评价。而本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三个《决议》,存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内在逻辑关联,共同构筑了我们党百年自身建设与自我革命的整个架构和历史进程。

  百年奋斗实践证明,我们党始终以强烈的历史主动推进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到遵义会议,从延安整风运动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我们党始终顺应历史潮流,在生死斗争和艰苦奋斗中不断发展壮大。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力挽狂澜,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校正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航向,党经受深刻洗礼锻造得更加坚强。

  (五)认真学习“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决议》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持续奋斗理论和实践的科学总结。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我们要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照十九届六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管局贴近地方、熟悉情况的优势,坚持谋深谋透,综合运用调研、监控、核查、检查等方式,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深入了解地方经济运行分析、地方政府债务监控、重大财税政策落实监督、预算管理、财会监督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工作思路和对策,通过集中力量精准发力,使更多监管工作成果成为完善政策、安排预算、规范管理的重要参考和依据,为实现长远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贡献财政智慧。

  三、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全力以赴走好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

  1935年1月召开的遵义会议,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但是,全党真正深刻认识到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的重大意义并成为自觉行动,还经历了一个过程。长征途中张国焘挟兵自重、另立中央,全面抗战初期王明不听党中央指挥、在党内拉帮结派,都给中国革命造成损失。有鉴于此,党提出了“四个服从”,强调最根本的是全党服从中央,先后制定关于中央委员会工作规则与纪律的决定、关于各级党部工作规则与纪律的决定、关于增强党性的决定、关于建立报告制度的指示等,从制度上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以绝对忠诚的政德为基础、以坚强的定力为支撑、以科学的制度为保障、以严明的纪律为保证,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

  一是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回望党的百年征程,无数共产党人以对党的绝对忠诚,用实际行动诠释“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作为财政监管的“前哨”和“探头”,我们财政监管干部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要职责,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首要的政治品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忠诚、以大是大非问题上的立场定力检验忠诚、以无私无畏的担当诠释忠诚,不断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

  二是把准向党看齐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看问题、抓落实的全过程。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了然于胸,牢固树立“财”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在研究政策、推进工作、深入改革中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做到准确把握党中央重要部署和决策意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讲政治的成效体现在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三是淬炼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事在四方,要在中央。”我们要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制度规矩、行为规范、工作程序当中,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理论武装强党性,掌握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我们不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不自觉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不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那就难以增强本领,也没有办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面对前进道路上的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体系和思想活力,才能使决策、管理、执行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一是学以明道,掌握干好工作的规律。对党员干部而言,最重要的是要紧扣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在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解决理想信念内化、深化、强化上下功夫,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中,不断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的生动实践。

  二是学以增智,锻造精通业务的本领。当今时代,信息呈裂变式增长,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警世贤文》中就讲到,“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如果不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知识储备,就会造成“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要做到业务精通,必须要靠一点一滴、日积月累地学习,不断提高对财政、经济、金融等各类政策的理解力和执行力,更好服务财政监管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三是学以致用,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使用也是学习,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们除了要向书本学习,还要向人民群众学习,不但要会读“有字之书”,而且要会读“无字之书”。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实践,通过开展驻地财政体制运行、预算绩效评价、农业保险政策实施等专题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地方相关改革推进、区域政策实施、民生政策落地提供参考。

  (三)为民服务办实事,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马克思在毕业论文中写道:“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世界上最讲奉献精神、最有奉献精神的先进政党,从一诞生起,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远大目标。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置顶人民至上,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一是以“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赤子情怀,秉持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陕北贫瘠的黄土地上,就深入思考人生问题,最后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他在离开工作生活7年的梁家河时心里想的是,今后如果有机会从政,就要一辈子为老百姓办好事。此后的几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将这份为民情怀化为沉甸甸的责任,身体力行,践行着这一份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的足迹遍布中国大地,他的每一次走访都满怀深情,每一声问候、每一句嘱托都掷地有声、温暖人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厚植“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情怀,构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格局,时刻“心”系人民,用一片真心、一腔热诚勇挑时代重任,汇聚起实干兴邦、复兴国梦的磅礴之力。

  二是以“洒向千峰秋叶丹”的赤诚奉献,满怀爱民决心。我们要善于从政治高度认识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既要对群众“安危冷暖”上心,更对百姓“急难愁盼”用心,既要做“锦上添花”的好事,更要办“雪中送炭”的难事,真正用心凝聚群众力量,用心体恤百姓疾苦,用力服务人民群众,用一项项惠民政策、一件件民生实事彰显使命担当,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三是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使命担当,恪守利民恒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牢记“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财政监管具体工作,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补助资金的监管,不断提高资金监管效益,切实兜牢“三保”底线,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履职尽责敢担当,切实把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

  为政之要,贵在力行,重在履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好干部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敢于担当,就是要敢想、敢做、敢当,做时代的劲草、真金;就是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我们要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和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实干精神,以自己的模范言行立规矩、树标杆,引领干部群众开拓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一是综合施策、毫不松懈,抓好财政监管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立足发展大局,聚焦财政职责使命,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全年业务工作总结、台账、年度重要监管调研成果上报等工作,切实推动岁末有关重点工作保质保量、提质增效、圆满完成。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特别是在财政资金监管方面,要有意识地炼就“见微知著”的洞察力、“居安思危”的稳控力,做到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二是主动作为、质效并重,做好服务地方工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新疆监管局驻地优势,围绕“六稳”、“六保”大局,扎实做好中央转移支付、直达资金监管、地方政府债务监管、中央部门预算监管等重点工作,推动中央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财税政策在新疆落地见效。自觉把财政资源的统筹和分配、财政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量谋划,深入思考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不断提高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的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和更高水平上发挥好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和支柱性作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紧紧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开展好“访惠聚”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三是上承下接、近谋远虑,积极谋划来年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中央财政将加大对“三农”、创新驱动、民生改善、生态治理等领域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全体干部要悉心领会中央会议精神,认真梳理财政、产业、科技、生态、社会等方面政策,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找准财政监管结合点,把基础工作做好做扎实,不断提高服务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

  (五)强基固本抓党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新疆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严的基调,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主责主业抓责任落实,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始终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常态研究部署、高位推进落实。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委员要坚决扛起“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决杜绝“不会抓、不敢抓、不去抓”和“护短、照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是有力有效抓内控建设,擦亮财政监管的监督利剑。“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强化依法行政的理念,坚守公私分明的底线,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内控制度,提高财政监管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加大对财政资金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贯彻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重点加强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上下班考勤等方面的监督检查,通过抓早抓小、查早查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违纪走向违法。

  三是从严从紧抓正风肃纪,营造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坚持纪严于法、执纪执法贯通,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新动向、新变种,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督促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严的标准抓班子、管队伍、做示范,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用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四是坚定坚决抓后继有人,建设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政之要,惟在得人。选好用好党的干部,要坚持鲜明导向,建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机制和制度,对消极“避事”、畏缩“避难”、推诿“避责”、“坐等提拔”、“名在人不在”、“身在心不在”的干部从优秀干部队伍中及时调整出去,把表现突出、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及时补充进来,保持干部队伍一池活水。坚持用在其位、人岗相配,让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责、成其事,坚持用其所长,选配到最能发挥专长的岗位,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充分调动干部干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五是落细落实抓教育引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要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对苗头性倾向性或轻微型问题防患未然,注重谈心谈话、跟踪调查、心理疏导,关键时刻“敲警钟”,定期开展“全扫描”,日常注重“细摸底”,通过亮明“严管厚爱”的“指示灯”,让干部行得正、走得稳、飞得高。全办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牢记“禁微则易,救末者难”的道理,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注意一言一行,防微杜渐、洁身自好,坚决抵御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远离各种低级趣味和不良嗜好,切实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筑牢防线、抵御诱惑。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检验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