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强化业务学习 提高履职能力

  为有效提升监管局干部履职能力,积极适应转型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解决工作实践中的困难问题,培养一支与转型发展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财政监管干部队伍,新疆监管局根据财政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认真组织全局干部参加2021年财政部监管局业务网络培训班,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提高认识,积极组织动员

  网络培训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监管局转型发展和提高干部业务技能的高度重视。我局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将专题培训作为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加强专业技能的有效途径,要求各处室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将通知转发至每名干部,并通过办公群、微信工作群等多种途径进行提醒,认真组织处室人员参加培训班相关课程学习,切实提高干部参加网络学习培训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认真领悟,确保培训实效

  财政干教网络培训内容丰富全面,紧密贴合监管局新职能要求,涵盖财政监管主体业务,既对宏观财政政策出台背景介绍清晰,又有具体制度办法明细讲解,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全体干部坚持带着问题学、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对照课程内容查找理论知识的盲点,业务知识的堵点,瞄准短板固强补弱,做到“对症下药”。引导干部积极突破认知局限,努力探索新的监管思路、监管方式,让干部真正成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三、注重研讨,致力学用结合

  结合培训内容和处室工作分工,全局以“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多次组织研讨活动。培训研讨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相促进,以处室为单位,结合工作职责,查找问题、理清思路、谋划工作。同时将各处室学习研讨成果在内网平台共享,互学互鉴互促,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习研讨成为创新思维、补足短板、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的重要途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助推财政监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