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勤学不辍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
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财政部新疆监管局通过“学-思-践-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从勤学不辍,到善思不怠,进而笃践力行,实现学与思、学与践的有机统一,促进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促使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财政监管事业贡献力量。

  一、“重点”地学,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冲锋号,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疆监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强国”和财政部“财政干教”网络平台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通过了解伟大成就坚定“四个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四个意识”,明确历史任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以建设高质量可持续财政监管工作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结合”地学,学史力行要久久为功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应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从而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四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我们应把党史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用苦干实干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发展把学史力行落实落地落长久,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积极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统筹”地学,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新疆监管局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促进党建与财政监管工作互融共进。新疆监管局立足机构改革后新的职责,通过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政”领“财”,聚焦主责主业,加快职能转型,深入思考财政监管工作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努力找准新阶段工作的重点、发展的着力点、创新的突破点,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标尺,确保在财政监管工作中找准方向、用对方法、行稳道路。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行财政监管职责,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财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