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认真开展成品油价格
和税费改革收入划转审批工作

  地方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收入划转审批工作是监管局中央财政收入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为成品油生产加工重要地区,在持续贯彻落实好中央相关政策,更好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疆监管局提升审批工作质效、做好相应服务责无旁贷。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服务好相关部门单位。日常工作中,新疆监管局结合财政监管工作,不断加强与成品油相关地方的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政策落地情况,不定期开展实地核实,在了解企业中长期技改、大修计划,掌握生产动态的同时,做好相应服务。

  二是严谨测算审批,及时请示汇报。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收入划转审批工作政策性强,审批工作中,新疆监管局着力加强有关政策文件研究学习,精准掌握划转类型、品目及税收征缴范围,严格计算各类成品油产品适用划转比例及税率,及时发现地方申报数据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就新出现的制度性问题第一时间向财政部进行请示汇报,确保了调库审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完善内控机制,不断提高审批质效。为实现审批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新疆监管局建立并不断优化内控机制,对四级审核岗位划清责任边界,进一步细分受理、建档、对账、测算、拟稿、印发、档案等各流程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通过内控建设有效防范了风险,提高了工作质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