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千里送温暖 中秋共团圆

  为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走深走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党组织对民族群众和驻村干部的关怀,新疆监管局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在中秋佳节之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若云同志带队赴和田地区洛浦县布拉克曲凯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花好月圆话中秋。李若云局长一行携慰问品上门走访了结对亲戚、困难党员和脱贫群众,与他们拉家常,聊里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关心就学就医问题,介绍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惠民举措,鼓励大家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期间,还与村里的儿童开展了古诗词交流互动,观看了儿歌朗诵表演,在传递党组织关怀的同时,促进了文化交流交融,增强了当地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后,李若云局长表示,驻村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践民族团结一家亲理念长期付出,充分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的为民情怀。随后,李若云局长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共同查看了村庄厕所革命落实情况,了解最新的改厕进展;实地考察了村集体鱼塘、农家乐等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项目。在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取得成绩的同时,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下一步,新疆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财政部党组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在不断优化财政监管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维稳、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等项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