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邀请自治区党校老师开展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6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邀请自治区党校老师开展题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讲座,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在讲座中,老师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形成逻辑、丰富内涵及落实举措”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通过运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资料,使监管局干部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今后工作的思路及重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与会的党员干部表示,作为财政监管的“哨兵”,要牢牢把握新疆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一切从党中央工作大局出发,深入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理解和把握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具体任务,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旗帜鲜明的态度、敢于亮剑的担当、善抓善管的作为,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持续抓好“访惠聚”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的落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尽心尽力尽情为群众纾困解难。通过各项强基础、暖民心、促团结的特色工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