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刘昆部长在财政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指出,学习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党的历史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新疆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贯彻落实刘昆部长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积极引导全体青年干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

  精读著作是学好党史必修课的重要途径。在读书班活动过程中,青年同志们首先汇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目”的学习情况。其次,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开展集中学习,采取将2021年新版《中国共产党简史》与旧版对比阅读的方式,从细节处着眼,更清晰地把握历史脉络、更深入地读懂基本原理、更准确地理解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本质,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部分青年同志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如将系统思维运用到对党的历史的学习中,从系统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了解问题、分析问题,跳出历史事件本身,从局部历史中“读”出系统性的历史规律,站在全局高度思考现实问题,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全局青年干部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探讨学习方法、拓展学习思路,进一步引导和督促青年干部在“党史”这门必修课上下功夫,通过精读党史著作、夯实思想之基,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