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百年峥嵘恰风华 接续奋斗践初心

  近日,新疆监管局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一、深学细研见真章,学懂弄通悟真谛。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支撑我党发展壮大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党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战斗,成千上万的先进楷模筚路蓝缕、无私奉献,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共产党人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谱系。这次青海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阐释了学史崇德“三个崇尚”的明确要求,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进入新阶段,新疆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第一时间主动学、线上线下及时学、互帮互助共同学等方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一心向党明大德,矢志不渝铸忠魂。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这些气冲霄汉的豪迈誓言,铸就了一大批共产党人屹立不倒、感天动地的忠魂,写照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宁死不屈、永不叛党的崇高大德。走进新时代,新疆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忠诚于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传承、弘扬好一辈辈共产党人舍生取义、甘于奉献的忠诚品格,扎实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做实做细、提质增效。

  三、牢记宗旨守公德,执政为民彰情怀。“爱人者,人恒爱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奠基立业的重要法宝,不论是淮海战役的小推车,还是渡江战役的小木船,亦或是大庆油田的小铁锹,以及小岗村的红手印,及至抗疫期间广大同胞万众一心的志愿红......这些波澜壮阔的历史性画面,都印证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重要论断。面对新要求,新疆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立足财政监管职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全心全意解群众难、安群众心、暖群众情,做到人民财政为人民,人民财政利人民,用真心付出把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

  四、严于律己塑品德,清正廉洁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殷殷嘱托、谆谆教诲,发人深省。一个世纪以来,“反求诸己”“修己以安人”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追求,也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财政部老部长吴波60余年革命生涯中,以一个“无产者”的清白诠释了克己奉公、朴素无华、平易近人的高尚情操,也为财政部留下了勤奋、清廉、踏实、仔细的宝贵精神遗产。站在新起点,新疆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持续巩固好新疆监管局良好的政治生态。

  五、凝心聚力抓落实,实干担当创业绩。学精神,贵在落实,难在担当。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我们既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复杂变化,又要看到我国经济表现企稳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立足财政工作,我们还应认识到在近年来财政收入增速下降、财政支出持续扩大情况下,财政仍将处于“紧平衡”状态的现实。面对新常态,新疆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基础、转变作风、严格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地方财政运行监控、重点资金绩效评价、重大政策专项调研等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奋力谱写财政监管事业新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