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第三党支部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座谈讨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新疆监管局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座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了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新时代的财政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二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贯穿到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增进共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树牢公仆意识,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重点关注民生政策执行效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