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厚植爱疆情怀 勇于担当作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廉政警示教育周”学习活动有关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共识、汲取奋进力量,7月9日上午,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党员干部赴新疆警史馆开展红色教育暨“廉政警示教育周”现场学习活动。

  新疆警史馆是继承优良传统、培养爱党爱国爱疆情怀、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自治区区直机关首个党员教育基地。史馆展览以编年史与重大专题相结合的方式,用实物、图片、文字、视频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公安为维护新疆稳定、保卫人民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新中国成立前警政史话”“初创与发展”“忠诚与奋进”“岁月与变迁”“长治与久安”“致敬与缅怀”等六个专题,对新疆警史作了全方位了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人民警察用热血和汗水、青春和生命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取得反恐维稳工作重大阶段性成果,暴力恐怖活动得到有效遏制,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产业结构优化、人民安居乐业打下坚实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新疆公安英烈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每位参观者,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人民警察无私无畏和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强化宗旨意识、深化服务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和推进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动力,用传承的红色基因和继承的光荣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疆情怀,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财政监管事业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好财政资金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9日